机关分党委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俞新武发布时间:2018-01-19动态浏览次数:989

机关分党委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根据学校党委的有关要求,2018118日,机关分党委副书记林德操主持召开机关分党委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书记蒋建军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围绕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等方面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方面的问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情况,进行认真剖析,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和道德品行等方面进行党性分析,提出整改的具体措施。会上,全体党委委员敞开心扉、各抒己见,对照要求、查摆问题,每一位成员都结合自身岗位工作,自省工作中存在的“不严不实”之处,进一步明确了自己在今后的改进着力点。会议紧紧围绕主题,大家放下包袱,畅所欲言,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生活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会议自始至终洋溢着和谐、团结、友善、共识的氛围。首先,林德操同志代表班子汇报了准备情况和汇报了机关分党委班子“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随后机关分党委班子成员分别进行自我剖析和相互批评,并谈到对作风建设的认识体会和存在的问题,从改进作风、推动机关工作发展的愿望出发,直抒己见,坦诚交流,收到良好的预期效果,增强了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起到了鼓劲与加油的作用。会议认为,目前,学校正处在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机关工作任务重,压力大,顾此失彼的现象不可避免地会发生,机关分党委主要存在着思想政治建设需要持续加强,境界标准和精神状态有待改进提升,解决群众关心关注问题的力度不够大,谋划工作缺乏创新思维和深入思考,抓推进、抓落实的力度不够等问题。

在听取各位同志的发言后,学校党委书记蒋建军同志提出了八点希望:一是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坚决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在党中央的地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政治方向、道路上与党中央始终保持一致,旗帜鲜明、表里如一、对党忠诚;三是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立德树人是根本任务,增强“四个自信”,做好教务、学务、工会等方面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四是加强意识形态责任,落实阵地,主要是对课堂、教材、科研论文等诸多方面的管理;五是落实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党委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双责是指党委主体责任落实在成员个人身上的责任和成员分管党建职务责任;六是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时刻警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新的形势出现;七是要有担当精神,经验不能当教条用,要勇于承认年龄等实际问题,但可以调整工作节奏,时刻提醒自己要提起精神;八是如何制定切实的整改措施,要列出问题清单,努力去改进,抓住重点分步去改。

最后,机关分党委班子统一认识,一致认为要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和查找出的问题,认真制定方案,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要以严和实的精神狠抓整改落实,建立台账,盯住不放,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对于突出问题要专项整治、重点攻克;要建立完善体制机制,把整改中的宝贵成果和有益经验制度化、长效化、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