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机关第三党支部十九大精神学习会

发布者:付美发布时间:2017-12-06动态浏览次数:761


    为切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根据《中共浙江万里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浙万院党〔201725号文件)的文件精神,125日下午,机关第三党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基础学院党委书记戴炬炬在行政楼112会议室为本支部党员教师作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机关第三支部书记杨华主持,全体支部成员聆听报告。

首先,戴炬炬以四个伟大即“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为引子,指出新时期中国共产党有其历史使命,而实现中国伟大理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必须建设伟大工程、必须推进伟大事业。我们应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决胜小康、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其次,戴炬炬介绍,十九大报告用3万余字十三个部分,明确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主题主线、奋斗目标和宏伟蓝图,提出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集中体现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最新成果,是指导当前和今后相当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充满当代中国共产党人政治智慧和历史担当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具有划时代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接着,戴炬炬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是从需求侧和供给侧两方面来讲的,这是新时代需要解决的主要矛盾。同时要正确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关系问题:“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没有改变我们对我国社会主义所处历史阶段的判断,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我国是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

最后,戴炬炬强调,十六大以来报告中“斗争”以次出现的次数的增多,说明当前我国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不容乐观。我们党面临的“四大危险”,要求我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而这个斗争必然是长期的、复杂的、艰巨的。

报告结束后,杨华书记提出全体党员教师要继续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结合学校“应用型、服务型、创业型和国际化”的内在要求,以创建“最具幸福感小家”为着力点,不忘初心、勇立潮头,立足本岗,贡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