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三党支部学习十八大六中全会精神、《准则》、《条例》

发布者:付美发布时间:2016-12-15动态浏览次数:166

2016118日下午,机关第三党支部在行政楼202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专题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及机关党委书记戴炬炬做了一堂党课——《长征丰碑》。

支部书记杨华从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入手,强调:一是要加强和规范党内生活,要坚持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和群众路线,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着力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着力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着力维护党中央权威、保证党的团结统一、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与会党员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完成两个“百年”目标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专题研究从严治党,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是党的理论体系的不断完善,是思想建党、制度治党的具体措施,为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提供了坚强保障。

  支部全体党员在讨论中提出,要从三个方面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一是自觉践行“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领导核心看齐,不折不扣地执行中央决策部署;二是严格执行党的纪律,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人;三是主动接受监督,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

机关党委书记戴炬炬做的党课——《长征丰碑》,认为长征是一曲壮丽的理想信仰史诗、是一次检验真理的伟大远征、是一次唤醒民众的伟大远征、是一次开创新局的伟大远征。